close




  
清明上河圖是一幅很有名的畫,2010年透過數位科技變成動態的作品,在上海世界博覽會的中國國家館展出,不過我都沒有機會看到它們,期待了很久,終於來到台灣巡迴展出,我迫不急待想去參觀這個展覽。

  展覽的內容分為二部分,一種是靜態的,一種是動態的,各有特色非常精采。靜態的畫畫工很精緻,描繪不同的生活百態,共有三個版本,我最喜歡的是張擇端的作品。看過這些畫後,我們來到「會動的」這一區,我們一進去就好驚訝!哇!覺得好像進入了「智慧的長河~會動清明上河圖」的世界一樣!我手拿著語音導覽的機器,一邊聽解說一邊看作品。一開始最右邊有驢子隊伍慢慢的進城,村莊裡有小孩在玩,有從郊外回來的轎子隊伍,河裡有正在划動的船、有些停在岸邊,虹橋下面有一艘船正要驚險的通過,後來我們還看到了在追小豬的小孩、還有穿過城門樓的駱駝商隊等等,還會從白天變成點了燈的夜晚,實在很精采。

  這是我看過最棒的展覽!從「會動清明上河圖」我看到九百年前北宋汴京人們一天的生活;結束了這趟旅程,也吸收了不少的知識呢!





::::


這一篇是我的暑假作業之一【參觀報告】。原本主題設定為暑假的家庭旅行,但經過一個多月的發呆又發呆,旅行的感覺早已忘光光,媽媽看到我充滿抱怨的內容也火冒三丈,所以安排了這次的參觀小旅,讓我在記憶最清楚的這一天下午一口氣寫好這一篇參觀報告。

除了陪我寫完,媽媽也幫我拍了一些照片!
接下來看照片和影片囉!











宋。張擇端版本~城門樓一隅


宋。張擇端版本~開卷處「進城驢隊」行進中(由左至右)


清。院本~河邊戲台開唱一景


【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】展示區一隅




看完畫展走出場外,見到這一片藍天白雲花草,天氣很熱但心情超棒!
這是我第一次走進的花博爭艷館,真是太漂亮了。





::::

【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】進城驢隊





【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】兒童關注焦點~追小豬




【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】展覽關注焦點~渡船過虹橋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3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